G3劇情感想"黑騎士的意義"



上面3張圖是用黑暗騎士關鍵字與雅戈對話的圖
雅戈說了很重要的話
黑騎士是人類中相信與弗魔族能和平共存的人
但人類無法原諒背叛同胞變成黑騎士的他們
特拉克之所以認為魯艾里成為黑騎士是不對的
就是這個觀念所影響的關係
但是魯艾里成為黑騎士
想保護特里歐娜並和她在一起
幫助弗魔族真的有錯嗎?
人類就真的正確嗎?
在解G3到最後時
女玩家遇到的艾德翰劇情
跟男玩家遇到的伊文劇情
(艾德翰因為我錯信圖書館所以沒照相)
(伊文在最下面會補個1-2張小伊文圖)
艾徳翰的養父兼師傅
伊文最喜歡的父親
都是為了拯救城中所有的居民而犧牲
但最後換來得結果是什麼?
絕口不提、對留下者的嘲諷、對死者之恩不敬、與遺忘
這也就是為何艾德翰跟伊文
會不希望玩家為了愛爾琳犧牲自己
拯救世界固然很好
但是自己犧牲後
所被留下來的人的感受會如何呢?
就如同我在巴哈發過的文一樣
以女神為信仰的光之騎士
是為了代替女神守護整個愛爾琳
為了保護愛爾琳中所有的人事物而存在
但是一個人真的有能力保護全世界嗎?
當你在保護這邊時
在那遙遠的地方又有人因為危險而死
你能說你保護到他們了嗎?
對那些人來說光之騎士根本不存在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要保護全世界是不可能的事
反觀黑騎士雖然背離了光之路
但並不一定表示所有的黑騎士都不信女神
並不一定表示所有的黑騎士都是邪惡
黑騎士們只是因為察覺自己的渺小與能力有限
所以選擇了為自己跟自己所愛的人使用力量
應該要要保護的是自己所最珍貴的人事物
就如同特攝英雄們一樣
雖然最後都是拯救了世界
但是他們最初的動機是保護世界嗎?
不是
有的是為了復仇而戰鬥
而有的是為了不讓自己所愛的人售傷害才出來戰鬥
雖然最近因此被稱為英雄
但對於他們沒有保護到的人來說
他們還是一樣不存在的
如果為了拯救世界跟保護其他人
而讓自己所珍貴的人事物卻因此失去
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如果為了拯救世界跟其他人自己因而失去生命
那麼被留下的人不是很痛苦嗎?
說好聽一點犧牲自己拯救世界是偉大
說難聽一點犧牲自己拯救世界是偽善
該珍惜的是自己所愛之人
不能讓他們為自己哭泣
也不能讓他們死亡
這才是重要的事
姆...
好像越扯文學腔越嚴重
貼幾張伊文圖好了O x O/



2 則留言:
搞不好哪天就開龍騎士~
龍寵物~
還可以騎這樣~
然後小魯跟變成馬夏的特里對決~
最後喚醒特里兩人手牽手迎接快樂大結局~
(茶)
啊~然後錫古要犧牲才能多賺一點眼淚- w -
呼呼呼
我有全套伊文的回憶喔
不過艾德翰的
跟G3的自己卻沒拍照= w =a
只好等圖書館開G3嚕
想要伊文嘛
來找我吧O x O/
簽契約就好- w -
張貼留言